【凯我】方圆几里[短篇 已完结 ]

方圆几里


和王俊凯在一起已经快两年了,不知道是多少次在沙发上等他等到睡着,也不记得是从哪一次开始见面的频率越来越低。可能是某一次看到他的绯闻?又或者是在长时间不回来后的争吵?好像有点记不清了。

你放下酒瓶,趴在朋友的酒吧吧台上默默流泪。

王俊凯已经过了25岁了,那个25岁谈恋爱的约定被很多记者抓住不放,就像是他过了25一定会有一个女朋友凭空出现般按时盯点,不仅是记者,还有许多公司也看重了这一点,纷纷带着各家女明星来找他炒绯闻。你不太清楚他拒绝了多少个,可大约还是有一个是怎么推都没推掉的。

那个女明星是当红小花旦,有人气,有背景,明明是不需要炒作的明星,却依旧找了公司来炒作。公司当然乐见其成,两人人气差不多,炒绯闻的结果应该是具有轰动性的,怎么都比你这个圈外小透明厉害。王俊凯推脱了好几次,但最后却依旧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这位女明星炒起了绯闻,彼时你们在一起一周年。

那天你在家做了一大桌子的饭菜,其实你并不会做,但你愿意。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练习制作这些菜。一遍又一遍,你身边的朋友为你试菜的味道试到快吐,直说短时间内再也不会吃这些菜了,你深知对不起他们,但味道越来越好吃的时候你还是忍不住笑得一脸开心。终于等到了一周年这一天,他提前推掉了通告和你在家度过了一个幸福的白天,下午5点时,他接到了公司的电话,说是有王俊凯最欣赏的导演的剧本要给他。你和他都非常开心,他答应你拿完剧本就回来吃饭。你们两个还打算吃完饭一起看这个剧本。

可是,王俊凯一去就是一晚上。

他回来的时候你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。满桌子的菜已经冷了,点的蜡烛也快燃灭。可是你觉得无所谓,他在就好。可是他却抱着你在沙发上一句话不说,你觉得有些不对劲,轻声问他怎么了,他说觉得对不起你,一周年让你等这么久。你笑了笑,一边安慰他没关系,一边带他看你做的饭菜。毫不意外的看到了王俊凯惊讶的表情,你觉得非常自豪且开心,他已经了解到了你的心意。你把菜热了热,即使菜凉了又热,蜡烛也被打开的灯所代替,可你还是觉得非常幸福。

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晚上,早上你起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走了,他还有其他的通告你是知道的所以毫无不满,况且他还给你留得有纸条:

宝贝,早餐我帮你弄好了放在微波炉里的,记得热来吃。

你洗漱完在微波炉旁等早餐,刚热好你接到了来自朋友的电话

“你快看微博热搜!”

“怎么了吗?”你打开扩音,点开微博热搜第一。

王俊凯约会xxx 两人私下暗生情愫

到底怎么回事啊?昨天不是你俩一周年吗?”朋友的话还在从电话传来但你的大脑已经停止思考。因为照片上的人穿的正好是你昨天见到的王俊凯的衣服,那件外套也是你亲手给他穿上的。电话从手中滑落,你的眼泪开始不受控制的掉下来。

你拼命说服自己信任,可是这种落差感真的很大。周年当天你以为王俊凯只是属于你的,但你没想到中间却有这样的插曲。前一秒正因为一份早餐在开心,下一秒这个人就出现在手机上跟别的女人上头条。你说服自己这是工作,自己应该相信他。默念几遍后好像也是这样,你慢慢平静下来,从地上捡起手机,坚定的跟朋友说他不会这样的,一定是有什么原因。

第一次你还是好好的跟王俊凯说了你的想法。他很认真的告诉你,这是公司安排的绯闻,那天他是被骗去的,到了拿剧本的地方发现是那个女明星他就知道被骗了。那女明星本来跟他说让他考虑好后再发,但是没想到第二天就登了头条。王俊凯坚定的告诉你他不会做出对不起你的事。

可是,这样的事,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。

Xxx探班王俊凯 两人疑似确定关系

王俊凯与xxx新戏合作  甜蜜献唱片尾曲

……

就这样你和王俊凯陷入了漫长的吵架与冷战之中,你确实很心疼他,可是当这样的绯闻越演越烈,他不跟你认真解释的情况下,如果不是你还在你们共同的家里,可能连你自己都快信了。爱情不顺利的你,连工作也开始糟心起来。因为大家最近都在八卦王俊凯的绯闻,你不止一次的分心、出错。你开始怀疑是不是一开始和王俊凯在一起就是错误的。你明明知道王俊凯的为难却没办法忍气吞声下去。

所以,再又一次被老板责骂后,你提出了辞职。

辞职后的心情稍微好了点但那些困扰你的却也并没有消退。

回到家,好不容易能休息的王俊凯在客厅的沙发上握着遥控器睡着了,看起来是在等你。你把遥控器从他手里拿出来,给他从卧室里拿了被子盖好。你就地坐在沙发边出神的望着王俊凯的睡颜,像个瓷娃娃般好看。这样美好的他,和并不美好的你,真的会有好下场吗?“叮咚。”王俊凯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,你转头就看到了显示屏上的短信发件人——XXX。像是魔障了般,你缓缓伸出手解开了王俊凯的手机屏幕,点开短信。

“小凯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
“今天晚上来我家吧。”

“你不要和她在一起了,她根本不能帮你什么反而会害了你。”

“小凯,我会一直等你的。”

……

接下来的事很好猜测,你跑出了你们的家投靠了朋友,朋友打开门看见你哭成那样便赶紧让你进门。你哭着不肯告诉朋友发生了什么,只是摸出了手机,给王俊凯发了一条短信:

我们分手吧。

往事历历在目,你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。不愿解释的王俊凯、xxx暧昧的短信、你和王俊凯越来越远的距离让你的心像是被刀割一样的痛。

“爱不爱都可以 我怎样都依你

连借口 我都帮你寻

与其在你不要的世界里

不如痛快把你忘记

这道理谁都懂说容易 爱透了还要嘴硬

我宁愿 留在你方圆几里

我的心 要不回就送你

因为我爱你 和你没关系”

酒吧正在放薛之谦的《方圆几里》 非常应景,你正抬手准备喝下第n杯啤酒时,被人拦住。你抬头一看是王俊凯。他的神情像是在生气,你自嘲的笑了笑转身就想逃走,却被他紧紧的拉住。“跟我出来。”

路边,你吐了好几次才稍微缓过神来。王俊凯带你回了你们的家,他给你做了养胃的粥。你们一直沉默直到你喝完了粥准备离开。

“为什么分手。”

“你真的不知道吗?”

“如果是因为短信的事我可以解释。”

“我等了你太久的解释了。每次看到你们之间新的绯闻我总是为你找一万个理由说服自己,因为我知道你永远不会给我解释。可是王俊凯,你究竟是有多放心我啊?”

“我和她真的没有什么!她是跟我告过白,但我没有接受她。”

“以后我们之间除了xxx以外可能还会出现不知道多少人,一个xxx我已经疲于应付了”

“我走了,希望你以后能遇到一个很好的女孩子。”

这么多天其实你一直在想,xxx其实根本不能算是造成你们分手的主要原因,而且王俊凯什么都不解释的态度才是你们之间分手的原因。即使你知道他不想让你担心,可是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便是沟通与理解。跟何况你们并不能长时间的在一起,时间和距离都是你们之间巨大的敌人。你本来不是一个敏感的人,可是周围的大多数的人都一直在讨论,三人成虎,慢慢的对这些事就开始在意,王俊凯对你再三的隐瞒让你几近崩溃。再加上短信的刺激,所以你才会宁愿心痛着放手。

其实说真的,如果没有王俊凯你不知道你还可以喜欢谁。很认真的喜欢一个人,放弃很难,但要喜欢另一个人更难。你不知道该去哪里,该怎么办。你回到重庆,带着一打啤酒打车去了南滨路,一直以来王俊凯都是你的目标,放弃爱情,放弃目标,让你一下子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“啊——我到底该怎么办!”

“你该原谅他的。”来的人是刘志宏。刘志宏2016年被迫退出娱乐圈后,就开始专心享受学生生涯,直到后来考上中央戏剧学院才复出娱乐圈,现在在娱乐圈也是大红人一枚。

“你也这样想?”你有些委屈,志宏和你多年好友。

“你看看这个。”刘志宏拿出了一个厚厚的信封递给你。你打开一看,是许多张偷拍的你跟王俊凯的照片。你有些慌张,“这是什么时候拍的?”

“有一段时间了。刚开始公司跟王俊凯说xxx找他炒绯闻的时候,他坚决不同意。直到有人拍到了这些照片。等他们把照片压下来后,就用照片威胁王俊凯,他才同意的。”

“他不跟你解释,是因为他知道,发生这种事不管是谁心里都会不好受。而且他也知道,依你的性格,就算你嘴上不说,实际上心里也会想很多。”

“他现在就在重庆的,去找他吧。”

在前往王俊凯家的路上,你一直在回想刚才刘志宏跟你说的话。你完全不知道在你不知道的背后,王俊凯为你挡掉了多少攻击。你多少个日夜中的内心的煎熬,王俊凯并不比你少半分。你又想到离开那天你跟王俊凯说决绝的话,现在想一想真的是很伤人。希望还来得及挽回。

你快速跑到王俊凯家,敲门。但开门的不是他。

是xxx。

你愣了一下,说“我找王俊凯。”

“有意思吗?是我在说了那样的话之后就绝对不会再回来找他。”

“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吧。”

“你知道我和他之间的吧。他答应跟我在一起了。你别来了。”

“你让他亲自跟我说。”

“不用了,他这辈子都不想再看见你了。你走吧。”xxx轻轻的把门关上,里面传来王俊凯的声音,“是谁?” “没事,走错了。”

门关上的瞬间,你的心也碎掉了。

失魂落魄的你也只能默默的离开,你刚走到电梯口,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从背后抱住。眼泪霎时间就掉了下来,不用回头你都知道是谁。

“不要走。”听到王俊凯的这句话,你再也忍不住的哭了起来,“王俊凯你混蛋!”

“她是怎么回事?”看见站在旁边的xxx你急忙擦干眼泪,不愿被情敌看到狼狈的你。

“跟我过来。”王俊凯伸手牵住了你,十指紧扣。带着你来到了xxx面前。“有些话应该早讲的但是一直没有机会。我是真的很喜欢她,永远都不会离开她的那种,不管以后遇到什么我都会跟她一起面对。她是我这一生最爱的人,对不起。”

“为什么?她会影响到你的前途的。”xxx一脸不能接受。

“就算不再做明星,我也想要把她留在我的身边。”王俊凯语气坚定,紧紧的握住了你的手。

“王俊凯你疯了吗!她会毁了你的!”

“没有她我才真的会疯掉。”王俊凯回答得很坚决也很迅速。你看着他坚定的神情很感动,你何德何能让万众瞩目的王俊凯对你倾心至此。

“你!”xxx狠狠的瞪了你一眼才离开了这里。

王俊凯拉着你的手进了屋子,把门关上后,你感觉到他用力的拉了你一把,把你很用力的抱在怀里,低声的一遍一遍的叫着你的名字。听着他低沉的声音以及闻到他身上熟悉的干净的气味,突然放声哭了起来,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,用哭声把委屈发泄出来。王俊凯被你的哭法吓到,连忙把你带到沙发边想起身拿纸给你,你却抱着他死都不动,只是一味的哭着。他无奈之下,只能轻抚着你的背等你平静下来。

王俊凯好不容易等到你平静下来想好好跟你说些什么的时候,却发现你早已经抱着他陷入沉睡。他哭笑不得,自己在这边为你的哭泣难过半天,结果你却睡着了。摇了摇头,想抱你去床上睡,可是你抱得很紧完全是赖在他身上了,“起来啦,我抱你去床上睡。”王俊凯发现你依旧没反应,也只能伸手拿旁边沙发上的外套盖在你身上抱着你,看着你的睡颜,轻声的说:“还好你回来了。”

“下次发生了什么事一定都要及时的跟我说,我不希望什么事我都是最后知道的。”你闭着眼抱紧他。“好。”王俊凯也抱紧了你。“不喜欢我了要跟我说。”“不会的,我会一直喜欢你的。”“我想为你分担你的烦恼。”“好。”“我不该不相信你,对不起。”你抬头认真看着抱着你的王俊凯,他的脸上依旧有不可忽略的疲惫。

“是我忽略了你的感受才对。”王俊凯轻轻吻在了你的额头上,语气中也都是抱歉。

“王俊凯。”

“怎么了?”你突然的正经让他有些不适应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或许明天依旧有大风大雨,但是现在这一刻的温存,让你完全不想醒来。他还在你身边,真好。

“啊!糟糕了!”你突然想起什么,从王俊凯怀里跳起来。

“怎么了?”你吓了他一大跳,他愣愣的看着你。

“我忘记我辞职了。所以我明天还要去找工作!”

“没关系,我养你啊。”

“不!我还是要工作,不能全部靠你的。”

“就算要找,那也是明天的事。现在,睡觉!”王俊凯拉住你让你靠在他身上准备抱着你睡觉。你笑了笑,也是,就等明天再说吧。

未来不管风雨,能陪你同行就好。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(๑•̀ㅂ•́)و✧@果冻啊果冻 | Powered by LOFTER